产业合作

    2019年6月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带领相关部门、学院及研究机构负责人,先后到位于淄川区的山东镭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为联合实验室揭牌,并签订合作协议。淄川区委常委、副区长许永利,科技副区长李家鹏,淄川科技局局长汪洪新参加活动。

    据悉,学校与淄川区政府、镭泽公司共建“激光高端装备研究院”,搭建“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交流合作研发平台;共建人才共享机制,联合积极申报国家或省部级研发平台,开展激光装备核心技术、产业化等领域精准合作。在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人才共享等方面进行合作。

    山东镭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校友颜景川聘任我校校长特别助理、青岛研究院名誉院长郑宏宇教授为公司首席科学家易维明在致辞中说,学校与淄川区及许多企业都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随着校城融合发展的逐步深入,校地、校企合作的前景将更加广阔。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科技的重要支撑。学校将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淄川区及企业发展,建立水乳交融的深入合作关系,实现共赢发展。



    许永利代表淄川区委、区政府对合作签约表示祝贺。他表示,淄川区将继续为校企合作提供支持和保障,希望合作早日结出丰硕成果;淄川区将继续深化与山东理工大学的合作,积极推动产学研项目落地,打造校城合作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