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喜报:我中心青年教师亓东锋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

我中心青年教师亓东锋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超快激光无掩膜高通量微纳制造机理与技术,该课题隶属于2022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柔性光电器件的激光光场调控微纳制造》。该项目由北京工业大学牵头,联合山东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吉林大学、清华大学及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等6家单位共同承担,共4个课题,山东理工大学作为课题二的独立承担单位,主要负责超快激光无掩膜高通量微纳制造机理与技术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该项目面向柔性光电器件关键功能结构激光制造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共性技术问题,在跨尺度光场调控理论及方法、超快激光无掩膜高通量微纳制造机理与技术、量子光学成像器件色心激光精细制造及柔性光电器件复合功能结构飞秒激光制造等方面开展系统深入研究。可以有效解决柔性光电器件向小型化、轻量化、集成化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关键技术壁垒,显著降低超快激光微纳制造成本,适用于柔性光电器件产业的批量生产。

本项目是我中心2022年获批的第三大项目,这凸显了我中心团队建设日趋完善,研究水平日益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