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1
【转】学校科协获评2021 年度山东省科协工作先进集体


1月7日,山东省科协下发《关于2021年度山东省科协学会工作和企事业科协工作情况的通报》,对2021年度科协工作进行表彰。我校科学技术协会荣获2021年度山东省科协学会工作综合先进体集体,全省仅3所高校科协受到表彰;联络员石文峰获评优秀工作者,学校科协推荐的案例“打造高端学术交流平台”获评典型案例。

2021年,我校围绕山东省、淄博市区域重点产业发展、创新驱动、学科发展等专题,积极争取资源,参与科协组织的各类项目申报、人才推荐、专业人才培训、大学生竞赛、科普活动等,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争取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的“表面工程国际会议”获批第四届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国家战略专题峰会项目,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举办的“生态无人农场论坛”获批泰山科技论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的“大数据技术国际会议”获批泰山科技论坛,法学院举办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会议获批“稷下科技论坛”等,大学科技园获评山东省科协“创客之家”,农工学院“技术创新促进现代高效农业发展”系列讲座获批“山东科学大讲堂”;组织9名科技人员参加省科协技术经纪人培训;帮助指导大学生科协积极参与组织、申办各类科技竞赛,提升大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助力“五有”人才培养。

学校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学校科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创新与发展”的工作总基调,全面履行各项职责,围绕学校发展目标,结合科研工作和学生培养实际,落实省、市两级科协各项工作任务,重点在打造高端学术交流平台、组织高水平科技竞赛、推荐人才、开展科普活动等方面开展工作,做实做细各项服务工作团结带领全校科技工作者和学生科技爱好者,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